天下满

天下万事,满载而归。

【ALL鹅】《我,企鹅人,莫得感情》

chapter40.底气十足企鹅人

 市长候选人企鹅人失踪了,就在整个GCPD出动保护他的第二天。

 这个消息沸沸扬扬地传遍了哥谭的大街小巷,甚至一度超过了奈何岛上新来的漂亮舞女。

 毕竟对于哥谭不嫌事大的市民来说,GCPD虽然每天都能出一些乐子,但是乐成这个地步的还是太少见了,更别提消息还提到了最近传言吃过“人肉”的家伙。

 一下子,企鹅人的去向在哥谭的谣言之中变得错综复杂起来,比如上午他还被说是填进哥谭湾,下午他就埋在了阿卡姆的后山。

 再加上说这种谣言的,基本都恰巧属于某一位阁下,或者最近宣布独立的菲什女士的属下。

 以及更加巧合的是,哥谭几乎所有尚且有一口气,可以参与讨论的家伙都或多或少有点黑帮背景。

 于是几乎每一个哥谭人,都能在测谎仪下信誓旦旦地说出企鹅人所谓的下落。

 这一点戈登可以作证,他一上午抓来的货色,和布洛克那里找来的线人,每一个都有一套自圆其说的说辞。

 他揉了揉太阳穴,看向一旁正振动着的对讲机,面无表情地按开了它。

 “警探,你在努力找回我。当我迷失的时候,你挣扎着想要得到我。我是什么?”

 就像戈登猜的那样,毫无悬念的是爱德华•尼格马。在他们昨天一起经历的催眠中醒来后,这个亲口承认了自己谋杀行为的家伙就跑了。

 并且很快,对方便用公共电话开始向警局拨号,然后留下了他面前这部找不到来源的对讲机。

 “我会把你捉拿归案的!尼格马。”

 “错了!”

 戈登很不喜欢现在的对话,显然撕破脸皮以后的尼格马,变得更加神经质了。

 但当然,也可能和与他撕破脸皮没有关系。戈登想到了什么,闭眼叹了一口气,就听见对面回话了。

 “时间!警探,奥斯瓦尔德正在受苦,时间正在一分一秒得过去!”

 戈登早该知道的,当初解救科波特先生的时候,尼格马就显得过于亢奋了,更不用说这次科博特先生几乎可以说是在他们眼皮子底下失踪的。

 但他无法反驳这个杀人犯的话语,即使他绑来的那个和柯林格女士有着同样面容的女士,现在正在警用医务室里躺着,说明着对方的危险性。

 他将拳头重重地锤了一下自己的桌面,深深地呼了一口气,这才咬着牙回复到。

 “难道你有什么办法……”“当然!”

 似乎是懒得和戈登玩这种一问一答的游戏了,尼格马又急又快的声音从对讲机里面传来。

 几乎要赶上昨天他们发现自己被催眠后,对他说把墙上的挂钟打碎的速度了。

 “科博特先生一定是被猫头鹰法庭的人抓走了,我本来之前找到先生,就是想说这个。”

 戈登沉默了一瞬,如果不是昨天他们的催眠的确是靠尼格马的话语道破的,此刻他会以为这个杀人犯,和之前那些信誓旦旦的家伙并没有半分区别。

 毕竟,猫头鹰法庭除了能在童谣中找到,谁都没有办法证明对方的存在。

 “作为一群喜欢夜间出行的老鸟,它们实在是太爱展示自己的羽毛了。”

 戈登离开了自己的位置,焦急地冲到了警用医务室,正在里面收拾东西的李对他露出了一个漂亮的笑容。

 虽然芭芭拉自从上次聚会后,就和戈登一拍两散了,照常来说戈登都不会介意和李暧昧地说个一两句。

 但今天不可以,他直接无视了李转而变得疑惑的表情,一把抓起了躺在床上,和柯林格几乎可以说一个模样的女人的胳膊。

 将袖子往上一撸,一个简易的猫头鹰图案出现在了上面。

 对讲机发出了一点声音,很快,尼格马的声音又一次从里面传了出来。

 “我相信你已经看到你想要的证据了,对吧,警官。”

 与此同时,韦恩庄园里,穿着皮衣头戴护目镜的赛琳娜正背着手,眯着灰绿色的眼睛,和布鲁斯说着昨天的奇遇。

 “我昨天看到一个以前我偷过的家伙。”“你记得到你偷窃的对象?”

 赛琳娜因为布鲁斯的打断歪了下头,布鲁斯因此尴尬地讪笑了一下,好在她并没有继续深究。

 “我也不是谁都记得到,尤其是一些刨根究底的正人君子。”

 好吧,还是有的,布鲁斯眨了下自己蓝色的眼睛,假装没有听懂赛琳娜的若有所指。

 但很快,随着赛琳娜的讲述,布鲁斯的表情变得越发严肃了。

 “那个可怜的穷鬼不知道怎么走了大运,我看他昨天钱包鼓鼓囊囊的。”

 赛琳娜搓动了一下手指,就好像能摸到那个塞满钱的钱包似的。

 “但他昨天突然就把所有钱,都给了药店一个陌生人。”

 布鲁斯不知道怎的,想起了那个莫名其妙出现在韦恩庄园石墙的钱包了。

 就这么想着的时候,阿尔弗雷德走了进来,递给了布鲁斯一张今日的报纸。

 赛琳娜当然对报纸这种东西不感兴趣,但还是顺道看了一眼。但就是这一眼,她就移不开视线了。

 她指着占有最大版面的那张照片,几乎是瞪圆了自己一双灰绿色的眼睛。

 “我昨天看到的,就是这家伙!”

 “赛琳娜小姐,你确定你昨天看到的是这位先生吗?”

 阿尔弗雷德几乎是严肃地追问到,赛琳娜被吓了一下,但就像是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,仰着头信誓旦旦地肯定。

 “当然!我没有看错!”

 而被所有人念叨着的企鹅人,当然不会知道外界此刻的暗潮汹涌。

 事实上,他正随口称赞了一句泰奇给他泡的红茶,若无其事地吃着点心。

 让把他“请”过来的雨果博士,实在是想不明白,他到底哪儿来的底气。


【总算是写到雨果和鹅对上了~(๑•̀ㅂ•́)و✧顺便,祝各位身体健康!】

【下一章预告:阿卡姆?早期阿卡姆✓٩( 'ω' )و 】

评论(41)

热度(11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