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下满

天下万事,满载而归。

【ALL鹅】《我,企鹅人,莫得感情》

chapter39.爱莫能助企鹅人

  对于现在的企鹅人来说,因为吃过“人肉”这样猎奇的原因,被市民选成市长候选人第一名,这是显然可以预料到的。

  但他这些发了疯的“老朋友”们,却不在他的预料之中。

  就比如说现在,戈登无视了就躺在他脚边的伊莎贝拉,以及他语气中的阻止,在谜语人刚有一个往前的动作后,就直接冲着对方脸上来了一拳。

  考虑到谜语人正喋喋不休地念叨着,谜底为“死亡”的谜语,似乎戈登这冲动的一拳又变得合理起来。

  不过这和他没什么关系,他也不需要在意。

  将原本准备说出的猫头鹰法庭咽了回去,企鹅人转头向自己所在的,所谓的用于“保护”他的安全屋墙壁看去。

  那里正发出齿轮转动声,来自于一个像是怀表放大好几倍的金色时钟,那双冰蓝色的眼睛盯了好一阵,才转向一旁。

  没有去管正较着劲儿,上一个刚说着“我要保护我的知己”,而下一个就会马上接上“我要守护哥谭的良知”的两人。企鹅人听不明白这两人话语指向的对象究竟是谁,也不想听明白。

  他拿好钱袋,确保不会再出现,连一份金枪鱼三明治都买不起的窘况。

  就准备去出发,去完成戈登在一个小时前,强行把他从老宅带进这个安全屋时候,他就准备去做的事情。

  比如,是时候去买父亲治疗心脏的药物了。

  他走出这个无人阻拦他的安全屋,在门口一招手,一辆出租便停到了企鹅人面前。

  这是一个热情得有点过了头的司机,戴着一顶黑色的司机帽,用洋溢着热情的声音询问企鹅人要去哪儿。

  “最近的药店。”企鹅人用柔和的腔调说到,就将浅蓝色的眼睛转向了窗外,但司机并没有问完一个问题就善罢甘休。

  “这就是你最紧急的任务。我想这位先生,哦,我还没请教你的名字,你是?”

  出租车的计价器正规律地敲击着,企鹅人看着窗外,用平淡的语气继续说着。“奥斯瓦尔德•科波特。”

  “很好,科波特先生。”司机笑了一下,这让他唇角一圈的棕色胡须微微翘起。“我可以问问这些药的使用者是谁吗?为了我们之后的行程考虑。”

  这样的问话显然不应该存在于,司机和陌生乘客之间,但企鹅人依旧回答了对方。

  “是为了我父亲的心脏病。”

  这似乎出乎了司机的意料,只听他小小地惊诧了一下。“爱自己的亲人是件好事,科波特先生。我想,我们也许需要稍微调整一下行程。”

  企鹅人没有回应对方,只是继续看向窗外,但这仿佛在司机的预料之中一样,他并不在意此刻听众的沉默,只是自顾自地开口。

  “我也爱我的家人,比如我唯一的妹妹。”司机卷曲的棕色头发,随着他兴奋的动作一起微微跳跃起来。“科波特先生,有人称赞过你的眼睛吗?童话一样的蓝色。巧的是,我妹妹也有这么一双蓝眼睛,还有一个和童话相同的名字。”

  “爱丽丝。”他眨巴了一下,黑色的眼睛盯着后视镜里的企鹅人,后者依旧看着窗外。

  “我亲爱的爱丽丝和你最像的就是这个,无论我多爱她,她总是看向别的地方。”

  他说到这里时候,突然语气一转,变得轻松起来,就好像笃定了什么。

  于是他一边点下刹车,一边说道,“但人总是该爱他们的亲人的。”

  车停在了街旁的一家药店门口,司机转过来,用黑沉的眼睛盯着企鹅人,好听的嗓音在单调的计价器机械音中,显出了几分诡异的意味。

  “所以跑吧,跑吧,科波特先生,将你身上所有现金交给药店见到的第一个人,交代对方帮忙买药给你的父亲。”

  企鹅人打开车门时,正听到对方说完最后一句。

  “然后回到车里,换回我的爱丽丝。”

  企鹅人的步伐,还是往日里不紧不慢的样子。街上的一切似乎都引不起他的兴趣,即使一个穿着皮衣和防风镜的小个子,盯着他捏住的钱包的模样,已经可以说是毫不掩饰的了,也没有改变他朝着药店笔直前进的步伐。

  药店里有一个男人,正在前台拿着药瓶,一脸怒容地看着前台拿药的工作人员。而企鹅人只是,很平静地拍了拍对方的肩膀。

  “干什么!”那个男人狠狠地盯着企鹅人,在他看来,对方只可能是来插队的,更别提,面前的前台一看到这人,表情就变得谄媚起来了。

  “请帮我把心脏病药物拿到科波特庄园,先生。”

  那双眼睛就像是维克多•弗利斯冰冻之后的事物一样,散发着阵阵寒气。但说出的话语,却是维克多几乎从未在哥谭感受到的温暖。

  “所以,把所有药都拿给这位先生吧。”维克多听到对方用一种,近乎于理所应当的态度指使着,开始以卷一个卷纸作为重要工作,敷衍他的前台。

  后者工作效率此刻出奇地高效和变通,维克多从未见过这个长脸男人,不找他要处方,就给他拿了接近一年的药量。

  甚至连这位先生要的心脏病类药物,也是一年的量。

  “这已经是,所有的量了……”维克多看到对方讪笑着,看向他。一转头才发觉,刚刚那位先生已经离开了。

  如果不是这些药物,以及他的手上,还留着身形矮小瘦弱的先生,放上的温暖得近乎有些烫手的钱包。

  维克多还以为这是他准备使用急冻枪之前,一场美丽的幻觉,就像是冬日里落在皮手套的雪花,一下子就化掉了。

  他赶紧提上袋子,准备回去告诉诺拉这个好消息,并且快点帮忙把药送过去,以此感谢那位善良慷慨的好心先生。

  而另一边,被他念叨的好心先生,正又一次坐上了之前的出租车。

  “开得稍微快一点吧,泰奇先生。”

  从未介绍过自己的杰维斯•泰奇愣了一下,他下意识地将油门踩快了一点,随后才迟疑地说到。

  “科波特先生,我想我并不是……”

  “请停下催眠,稍微快一点赶去你的雇主那里吧,泰奇先生。”

  企鹅人的语气平淡得没有一点起伏,和他柔软得像一片羽毛一样的嗓音比较起来,越发得诡谲。

  至少泰奇的冷汗,已经慢慢浸湿了他的领子了。

  因为对方上一秒刚刚揭开他的老底,下一句话却是——

  “我想早一点回家。”


【最后把疯帽和急冻也拉上了~终于画的饼填上了~(。ò ∀ ó。)】

【下一章预告:对上雇佣疯帽的家伙,以及谜语人和戈登解除催眠想办法救鹅~(๑•́ωก๑)】



评论(26)

热度(10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